慢速低產寫手
目前回歸快新坑囉

沖神//羅魯/何白何/快新//鬼白//蘇美//凱源//BH6兄弟//黑花瓶邪//

語文差單純跑劇情的寫手/碼字怠惰期只好塗鴉>期待能轉職雙修

[快新]前任

*短篇

*一發完

*糖霜杯子蛋糕



  自從白衣怪盜消失於大眾面前兩年了,雖然中森警官直到怪盜基德最後一場表演都沒能逮捕他,但這兩年搜查二課也沒閒過


  偶爾一些智能犯總是嫌社會太平,尤其像是最近時常躍上新聞版面的小毛賊,囂張跋扈又裝模作樣的行為頗有當年怪盜基德的模樣


  已經從高中生偵探身分畢業的工藤新一將印刷著盜賊”烏鴉”模糊身影的那頁報紙翻過,漫不經心的給他下了個評論,不過在偵探閱讀自己上週參與對家族殺人案報導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報紙上熟悉的事物,他有些無奈的嘆道「⋯⋯那個老伯伯真的是——」


  這兩年裡失去了勁敵的不只是這個偵探,最深受其害的就是次郎吉先生,那個老傢伙最近被烏鴉糾纏的煩,索性接受了對方的挑戰,買了版面昭告了這注定是新一輪富豪和小偷的遊戲



工藤還在思考今天下午的課是否應該翹掉——哦、不是,應該說是找個理由不出席時——理由本人就先找上門了,手機鈴響合理了他等等可以再回去睡個午覺的週一現象





  「工藤老弟,這邊。」

  提前了兩小時到達早就來慣的鈴木宅邸,工藤和找自己來幫忙的目暮警官會合,目暮看到一直以來都幫著參與案件解決事件的青年連忙把人招過來「抱歉啊,工藤老弟,雖然這事不該歸刑事管,但你也知道你和柯南之前都被稱為基德剋星,所以⋯⋯」

  「我懂我懂,中森警官不會要我來現場的,但警官你這次怎麼又想到要插手這種竊案?」工藤了然的點點頭,他是許久沒聽見”柯南”這個名字了「我可不能保證抓得住那個小偷。」


  「我最終還是沒能抓住他。」工藤垂著眼神像是想到了那個被稱作宿敵的少年、他的最後一場表演,雖然他並沒有想讓自己的聲音染上一些落寞,但他扯出的笑容卻是讓目暮稍微對找他來幫忙感到有些罪惡感,工藤注意到了警官的眼神,連忙擺了擺手「沒事,我先看看現場配置吧。」


  大致了解警員配置、室內地圖、和展示房的警衛系統,工藤和中森點頭示意就去和這次主辦的鈴木次郎吉打招呼

  明明這次不過是新起的小偷,可房屋外頭的聲勢卻有些過大「次郎吉先生,您這次這樣一次挑釁兩個小偷好嗎?」

  「哈哈哈,沒辦法啊,標下這次這個皇室鐘的時候就覺得那傢伙肯定會對這個有興趣的。」老先生拍了拍玻璃展櫃,裡頭精緻的頸鏈上鑲著鈷藍色的寶石的確很符合那個怪盜的品味,工藤打量了下展櫃沒說什麼,他早些時候看到了這次次郎吉在報紙上的挑戰信藏了暗號,無奈的感嘆那個老爺爺還是沒放棄那傢伙「所以外頭那些人很多是衝著那傢伙來的是吧?」



  「工藤先生!請問方便可以採訪你一下嗎?我是K大大三新聞系的學生⋯哎呀!」

  工藤回過頭精準的扶住了腳步踉蹌的女孩,他稍微打量了眼前矮自己快一顆頭的學生,微亂的捲髮、滑落的眼鏡、和錄著四周的手機,他笑的禮貌「嗯,你沒事吧?」


  「請問工藤先生是來協助警方抓捕”烏鴉”的嗎?」女學生單手持手機,另一手不忘翻著記事本,問一些準備的問題「還是說工藤先生是因為注意到鈴木次郎吉先生昭告的挑戰信上的暗號?」



  工藤對於簡單的基本問題對答如流,只是對方下一道問題讓他挑起眉思考了下


  「聽說怪盜基德稱您和江戶川柯南這兩個宿敵為最不想見著的情人,請問您現在協助抓捕”烏鴉”,他現在算是前任嗎?」

  工藤可看不到正在直播的平台上觀眾不停刷著”這是什麼爛問題啊!” “還我KS大旗!!” “可是基德Sama都消聲匿跡了兩年了⋯⋯”,他雖然因為問題愣了一下,但他很快找回客套的微笑作勢思考

  「嘛⋯⋯」青年沒注意到自己彎了眼,食指輕輕壓上唇邊說道「噓——別說那麽大聲,別讓他又起了重出江湖的念頭啊,我會很困擾的。」

  「欸?」女孩並沒有預想到對方臉上的表情會是那樣溫柔,她還沒能提問其他問題,工藤就看了下手錶示意自己得去現場了,她只能目送對方背影離開,朝著對方鞠躬道謝


「這是推主的今日案前採訪。」女孩把注意力放回手機上的直播,她對新起的”烏鴉”沒什麼興趣,主要還是衝著看基德會不會出現而來的,不過偶遇工藤新一倒是幸運的意料之外,她有些雀躍的刷著手機「讓我看看彈幕都在刷些什麼啊?」

  「不過⋯剛才工藤先生的意思怎麼聽起來有點、嗯怎麼說呢?」女孩把影片拉回開頭重新看了一次,突然想到剛才那個偵探在提到對方時反應竟是那樣的笑容「他們私底下該不會認識吧⋯」

  



  隨著時間流逝,會場裡的照明在同一時間被熄滅

  被動過手腳的展示箱輕易的被撬開,興致缺缺的中森警官調動著所有警備人員準備來個甕中捉鱉,但他突然發現現場哪裡都沒有看到那個目暮找來的偵探




  「果然烏鴉都喜歡這樣亮晶晶的東西啊。」暗道裡,正好擦撞對方的青年戴著單邊手套拎著這次展覽的女主角仔細端詳,絲毫沒有從對方身上扒走高價藝術品的愧疚感


“烏鴉”對於出現堵住逃跑路線的青年感到震驚,無意識的退了一步,目光沒離開對方手上那副上一秒還在自己這邊的”皇室鐘”,他注意到了對方微笑的弧度,他問「⋯⋯偵探你怎麼在這?」

  他變裝時有和那個名偵探打過照面,但他不相信那個偵探早就推理出來自己的行動然後在這裡守株待兔


被稱為偵探的青年用指腹摩挲著表面平滑的藍寶石,他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仔細看著寶石裡頭金色勾勒著如同指針的巧合,他想到有點像之前出手過一次的”天空的貴婦人”,他宛如自言自語的提出問題,邊感嘆鈴木次郎吉眼光有時候真的不錯「這種小賊他們也抓太久了吧,你說是吧,名偵探?」

“烏鴉”身後皮鞋聲敲響走廊,他轉頭正好看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青年,雖然面貌上相似、也穿著同樣的裝扮,但後來來的那個人他笑得無奈,他只說「您當誰都跟您一樣難抓嗎?」





「目暮警官,我人抓到了,我就先走了哦。」工藤剛把”皇室鐘”上繳給警官,便向找自己來的警官示意

「謝了,工藤老弟。」目暮這次特地找他來也是順便幫幫自己的朋友,別老陷在自己的迴圈裡,想到十多年前怪盜基德消失的時候他就消沉了很久,甚至追著對方的影子長達八年


  被上銬的”烏鴉”年紀也看不上多大,一個想法鬼使神差的竄入腦袋,他對著那個正要離開的偵探背影喊道


「喂、那該不會是怪盜基德吧?」


  四周被割出了一方寧靜,眾人探視的目光悄悄的鎖在這邊小偷與偵探身上,而聚光燈主角瞄到一旁注意到這裡的中森警官,工藤只是側過身輕輕地笑了,笑得是那般一如往常沒有破綻,他無辜的問道「你在說什麼啊?」


  而他的從容自然並沒有被宅邸上空突如其來的煙幕和碎紙花打碎,像是他早就知曉那個意外的造訪者設計好的表演一樣

「Ladies and Gentlemen ~」

  白衣怪盜張揚的笑意就如以往的那樣令人著迷



偵探在所有人都被吸引目光的人群之中無奈的嘆道,如同今晚那顆主角一般的藍眸裡映著炫目奪人的白衣怪盜,他笑「所以就說,我會很困擾的啊。」


那該是專屬於他的小偷,這不就又回到眾人掌中了嗎?




[案發前]


  「欸?」檢查著影片的女同學看到她手中的影片正巧播到她出聲喚著偵探的背影和她跌拌的畫面晃動,她剛注意到畫面裡的細節,彈幕也像是瘋了似的狂刷,逼的她只好把彈幕關了再重看一次

  她突然發現這新手機錢花得值得,因為畫面晃動都讓她沒錯過畫面一角工藤新一在伸手攙扶她之前,那隻手輕扣著另一雙修長的手




「喂,我去那裡哦。」壓低帽簷的青年倚靠在那個剛結束青澀採訪的偵探背上,有些不滿佔用偵探的那段採訪,而且離的不遠的青年把採訪一字不漏的聽完了

  知道身後的人乖巧的克制著自己不鬧彆扭,工藤垂在身側的手輕易的找到剛剛放開的那雙手捏了捏對方指尖,他沒有回過頭答應道「嗯、待會見。」

 青年轉身經過對方身邊離開時薄唇堪堪擦過對方聞聲偏頭的臉頰,笑的跟萬聖節要到糖的孩子一樣「畢竟我是名偵探最好的情人吧?」


-----------


  在警備漏洞的地方,工藤找到了剛回收好穿著白衣的假人玩偶和揚聲器的青年,看著他忙碌的模樣,他機不可聞的嘆了口氣

  他知道對方兩年前消聲匿跡的原因,也知道使他們相遇的機緣

  要不是接下來有需要借助這層身份的行動,他們都明白”怪盜基德”不會再活躍在明面上

  「想什麼呢?走吧,我好餓喔。」迎面走來的青年勾過他的脖頸,雖然注意到他臉上的糾結,但他並沒有點破,只是轉移話題走上回家的道路。



-----fin----


回到他們共同的家(੭ु´・ω・`)੭ु⁾⁾ 

我現在是佛系更文,雖然觀眾人數一直增增減減,但還是謝謝所有喜歡過、留步過的你們

快新的腦洞還是持續在開,但是一直沒辦法修改好完成一個能發出來的作品


如果太久沒出現,還是就當我已經死了吧

评论 ( 7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梨貓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