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低產寫手
目前回歸快新坑囉

沖神//羅魯/何白何/快新//鬼白//蘇美//凱源//BH6兄弟//黑花瓶邪//

語文差單純跑劇情的寫手/碼字怠惰期只好塗鴉>期待能轉職雙修

[何白]S1E04(雙向無差)

*明偵衍生

*圈定自萌

*人魚之淚架空

*無差是兩個人小日常小故事,不開車只發糖,就人設下去的情感,我連腳踏車都不騎



||何偵探X白??||



何偵探在離島之前,一直覺得有人注視著自己。


看了錶發現出港時間尚早,有人敲響了他住宿的房門,但當他開門又不見人影

「⋯?」何偵探危險的眯起眼眸


「老狐狸,到後沙灘來。」


好聽的少年聲在窗外響起,何偵探沒有走近,單就把門關上便不在意的繼續收拾行李

但在他聽到同行人的吆喝聲時,他感覺頭一暈,眼前一暗,身體與鋪著柔軟的地板迎來撞擊

意識模糊之前他看見隱約一個人影在自己面前蹲下,他輕聲這麼說道「讓你來你就來,怎麼那麼磨嘰?」




「唔⋯⋯」逐漸轉醒的何偵探不顧仍暈眩的頭疼坐起身,猜想應該是有人用了靈珠的氣體迷暈他,就如甄島主那般⋯⋯


「醒了?」

聞聲,何轉過身見一男人坐在礁岩上,單穿著白襯,眼下有顆淚痣,臉龐清秀

何偵探審視了對方一番,沒什麼表情,語調清冷「我的船班呢?」

「錯過了。」

「⋯⋯。」何起身就要往酒店方向走,對對方身份和動機並沒有興趣



「酒店燒了,船班沉了,你想去哪?」

「我哪裡得罪您了,年輕人?」

「⋯⋯你以為我要殺你?」少年突然爆笑出聲,又一乍的冷靜下來

他躍下礁岩,意味深長的笑著弧度,他繞到他身旁,藉著腳長一下就追到了離他兩步遠

「你知道人魚可以預知未來吧?」




何偵探還來不及細想對方的話是什麼意思,突然轟隆一聲,海上的船隻炸開了火光,船爆炸了

與此同時,擾人的警報聲和消防車正往著酒店方向竄起,如同那縷刺眼的黑煙

「但是,兒子是沒有繼承權的。」何偵探如對方的意停下了腳步,轉身面向他輕道自己的懷疑,畢竟他憑什麼讓他相信他,一切可能只是對方的安排

「我跟他們不是一代人⋯」年輕的人魚像是自言自語一般說了些什麼,突然止住了話語索性放棄「啊,你還是當我是外星人好了,老狐狸。」

「喂。」被對方喊的一愣神,何偵探突然伸手撩開他耳旁的褐髮,意料之外的在耳後觸碰到冰冷的鱗片,他才瞭然的挑起眉問道「你還真的是人魚啊⋯⋯啊,你該不會是女的吧?」

「有人想殺你。」他伸手掙開對方的手,忍住被對方嚇到的情緒,他直直望著比自己稍微矮一點的男人「但是我沒辦法離開這座島⋯」


「我不希望你遇上危險。」


何偵探看了直立風中的青年一眼,氣質的不得不承認畫面很美,他柔下目光輕聲道「謝謝你。」

「我是白,人魚。」感受到對方釋出稍微的善意,白開心的伸手,何偵探輕輕的勾起嘴角,他知道自己對眼前這個陌生人已經不受控的卸下心房了「何偵探。」




「不過為何一直叫我老狐狸?」提出自己的疑問,他跟著對方走到他住的地方,那是在一個不起眼的樹林邊緣

「因為你就是啊。」白理所當然的反問,但兩人一進房就看見滿屋子的鞋,和一旁放著對方的行李箱

對上何偵探忍不住笑出的貓紋,白搔了搔臉頰,邊幫對方清出一個空位邊解釋道「我以前沒能有機會穿鞋,是⋯」

「那年的一個哥哥把他新買的球鞋脫下來送我了,結果那之後我一個不小心就買太多⋯」何偵探覺得對方好似瞥了他一眼才繼續說道

「今天你先住在這吧?」白止住了自己不斷提起的往事,問道已經拆下領結和西裝外套的何偵探,對方果斷的就應了下來




白在黑暗中把唯一微弱的光源滅掉,他坐在床沿背對睡在另外一頭的何,他知道對方還沒睡,他輕聲問道「你之後打算怎麼辦?」

「明早去碼頭看看有沒有船願意載我一程吧⋯」何望著窗外的大海,眼皮有些沉重,但他清楚聽到了身後的青年一聲輕輕的嘆息


「你又那麼快就要走了嗎?」


已經習慣黑暗的眼睛在他翻身後輕易的就對上了另一雙明亮的雙眸,何抬著視線發現對方眼眸裡似乎有著許多情緒

「那哥你保重,我不想變成泡沫啊,千萬小心。」白鬼使神差伸手揉了揉對方滾亂的頭髮,何偵探並沒有制止對方,許多話都哽在心頭,但最後他什麼也沒問出口,只低聲說道「早點休息吧。」



隔天早上醒在對方懷裡的何偵探,在揉了幾把臉後才確認瞇開的眼睛並沒有看錯,睡得安穩的白虛摟著他,距離近的讓許久不與人親近的何感到有些難為情

「⋯⋯?」同時也是這個距離讓他看見了滾落在枕頭旁的小水晶,何剛伸手從兩人之間的縫隙撿起,白像是感覺到他的動靜而轉醒,本能的收緊手臂,還來不及反抗,蹭著對方頭頂的親暱行為反而讓何有些沉醉,畢竟這些年他都是一個人在捂不暖的被窩裡醒來

「⋯何⋯哥哥?」白在醒過來時,看到自己蹭的何偵探對頭髮更亂了,有些窘迫的模樣有些可愛,但最讓他驚喜的是懷中人竟伸手回抱他


發現對方已經醒過來的何偵探忍住尷尬的情緒,手推在對方胸膛,稍微隔出點距離,問道「你做噩夢了?」

兩人剛睡醒的聲音都沙啞低沉,又加上距離如此


白識相的鬆開摟緊對方的手,看著何偵探把他撿到的小水晶還給他,白又把它交回對方手上,他咕噥「給你吧,這種東西隨地撿都有。」

「看不出來你這麼愛哭?」何偵探起床盥洗,詫異的看了白一眼,對方只是一臉沒睡醒的坐在床上打著哈欠「給我三秒就能擠出眼淚。」

何知道人魚之淚珍貴就在若感情越深,要價便越高,而手上這顆怎麼看都不像是剛睡醒的便宜貨

大概是就算在夢裡,那個青年還是感情豐富的流下那滴淚


在出港前,白找了一個值得信賴的島民和海中的朋友護他平安

告別時,他沒忍住的緊抱住了對方,用力的像是要把他融到自己骨子裡,何有些好奇卻仍回應的抱在這個剛認識一天不到的陌生人背上,初識的兩人卻像深交一般難分難捨,他總給他一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他聽到他說

「何哥哥,再見。」


再見,再也不見



人魚能做到的事有很多,像是預知未來,長壽,人魚之淚,還有⋯使人忘卻回憶



何偵探坐在漁船上,姆指輕靠在不自覺抿起的嘴唇上,像是留著餘溫,但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他最後回頭望了一眼船來時的方向,那是一片汪洋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梨貓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