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低產寫手
目前回歸快新坑囉

沖神//羅魯/何白何/快新//鬼白//蘇美//凱源//BH6兄弟//黑花瓶邪//

語文差單純跑劇情的寫手/碼字怠惰期只好塗鴉>期待能轉職雙修

[快新] 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

*同校設定
*糖霜餅乾
*取名廢
*繁


||學生||


『你說黑羽學長和工藤學長在交往?』


經過的學妹們的八卦聲傳到主角的青梅竹馬耳裡,園子拉著小蘭一臉奇怪的看向學妹

學妹們沒主意到一旁的視線,繼續驚奇的說著新傳開的話題『你是說那個超會做甜點的黑羽學長跟那個被高一學妹瘋狂追求的工藤學長嗎?』


『蘭,不是靠近工藤的都要先經過你這關嗎?』園子調侃著身旁的好友,雖然女孩笑著推說自己才沒有,但她的確在這一年嚇跑了很多新一的追求者『可是為什麼那個學妹,你…』

『…哦,你說她哦……』小蘭想起那個不斷纏在新一身旁的小學妹,自己也不是沒做過什麼,但對方的決心確實打動她了,所以索性讓學妹自己去追求了『…如果新一覺得沒關係就好了啊…』



可惜,工藤新一覺得有關係,而且是非常有關係。

所以他才在放學的時候躲到三樓的空教室裡頭,暗自希望那個緊追在後的學妹可以找不到自己,他也不是沒有明確拒絕過對方,可是她說什麼也聽不進去


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靠在靠走廊那側的牆上無力的嘆氣『好累啊……』



……



『…唔…好甜…?』


迷迷糊糊中被聲音吵醒的新一覺得竄入的香氣帶著甜膩,抽了抽鼻子用著還沒睡醒的聲音喃了聲


『啊我蛋糕烤好了,正在弄鮮奶油…』快斗臉上沾著白色的鮮奶油,邊抱著盆子和拌棒側過頭看了眼躺平在地上的新一,分神為他解釋

『……哦。』不熱衷甜食的高中生揉了揉臉,打了個哈欠『我睡著了?……現在幾點…?』

『3點,你怎麼睡在烹飪教室?』快斗好奇的看著在地上賴床的傢伙,他放學都會跑來老師給他特權使用的這間烹飪教室烤自己的點心,可是今天他一推開拉門就看見倒在地上的同屆名人

一開始他還以為連學校都發生命案,連忙去檢查對方還有沒有呼吸,不過卻發現對方只是睡著了才放下一顆擔憂的心


一個為了在大眾面前演出而常早退的怪盜和一個追逐組織而休學一年的偵探,如今生活歸於平靜,在高三這年才開始注意到同校的對方

沒有過多的交集導致現在氣氛有點尷尬



『沒什麼。』畢竟和對方不熟,新一並沒有想多做什麼解釋

不過被猛烈追求的事情早就在全校傳開,更何況快斗對於消息取得特別擅長,但他看新一沒想解釋也就不去點破了

『那…別躺在地上了,起來吧?』快斗把盆子放在調理台上,向還窩在地上的偵探問道『雖然不是冬天,但……』

新一剛要起身就發現自己剛才都躺在“枕頭”上,抬頭打斷身旁正忙著的快斗的話語『這是你的衣服和書包吧?』

『謝謝。』

『哦…沒什麼啦……』快斗看著對方的笑容突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就習慣性的用手指磨了磨鼻子,卻同時把手上的鮮奶油抹到鼻子上了

快斗看新一要起身便伸出手要拉他,而後者看著眼前沾著鮮奶油的手只是不在意的笑著抓上,順便笑讓對方用左手把自己臉上和鼻子上的東西抹掉



雖然快斗貼心的在確認對方還是活人後,摺了衣服和書包給新一當枕頭,但躺在硬磁磚上睡覺的後果就是……

雖然快斗抓住對方起身,但新一還是有些腳軟的頓了下,後腰的酸麻讓他只能另隻手抓著對方肩膀,還得靠快斗扶著他的腰,不然差點直接攤在對方身上



『嘶…疼……』新一垂著頭深吸了口氣,想緩過身上的鈍痛

快斗扶住對方讓新一可以靠著自己,他也明白對方現在的狀況,畢竟他也這樣睡著過…

『對不起…很痛嗎……?』略帶歉意的快斗瞥了一眼那個在做深呼吸的偵探,輕聲溫柔的這樣說道『我下次會注意(腰下也要墊外套)的…』

『沒事,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要(睡在地上)的……』忍著痛說話的新一可能因為大口吸氣的緣故,總有一種讓人認為很喘的錯覺



『學長,你們……?!』學妹站在教室前門震驚的看向重疊的兩人,書包都拿不好落在地上了,連講話都有些口吃『你、你們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隨即被快斗擋住的新一映入了學妹瞪大的眼眸中,被不斷翻身蹭動的新一睡亂的襯衫此刻只看起來凌亂不堪

喘著的主角、曖昧的話語、相依偎的身影、還有兩人牽著的手,沒有一個沒在刺激著學妹,最後她還是紅了眼眶有些激動『工藤學長,你一直拒絕我,不是不喜歡我,而是因為你喜歡的是男生嗎?』


『……啊?』新一錯愕的越過快斗的肩膀看向那個開始啜泣的學妹,好一會兒才明白對方的誤會,想解釋的時候瞥了眼還扶著自己的快斗『…不、不是,我沒……』


不過對方扶在腰上的手掌溫度輕易的就透過薄襯衫,手上也因為鮮奶油而有些黏膩,搞得他整個人都不太對勁,雖然他們兩個現在看起來非常奇怪,但老實說他並沒有討厭的感覺

腦中有個完整計畫的新一和快斗對視了下,像是詢問般的挑起眉,而快斗了然的勾起唇角弧度,仗著背對學妹的死角用口型回問

【你沒關係嗎?】

新一理性的猶豫了一下,最終鬆開皺起的眉頭,不明顯的笑著點了頭



『真的嗎?你不喜歡男生嗎?』學妹聽到新一的慌張撇清一下又露出笑容,發現自己還有機會又重拾幹勁的直望向他『那我還是可以繼續喜歡學長了!』

『學妹,你別誤會了。』快斗鬆開了一直牽著的手,把手上的黏膩抹在圍裙上,轉身向門口的女孩露出表演用的笑容

看著女孩臉上的笑意,快斗沒注意到他鬆手後另外那隻無依的手暗自握起,幫身旁盯著自己側臉的那個人解釋著『新一不是喜歡男生……』


『那這樣我沒誤會什麼啊,黑羽學長。』學妹開心的要湊近自己的目標,她從來不介意他人的目光,就算快斗在一旁也是一樣

可是快斗伸手擋開她湊向新一的路,禮貌的笑著但伸手摟過將視線瞥向一旁的人繼續說道『他只是喜歡我而已。』


『……騙、騙人…』被捧起又被摔落的心情讓女孩有些崩潰,尤其她看見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學長搔了掃自己紅著的臉頰,在另個學長的臂彎裡默認著

看學妹死機在原地,新一伸手把快斗摟在自己腰上的右手掙開,可卻不是她所期望的樣子,新一掙開是為了牽住對方,他沒有看向學妹含蓄的笑著,補了一槍


『……差不多就是你看到的這樣吧。』









『謝謝。』

新一趴在桌子的對側看著快斗在蛋糕上加著裝飾,認真的這樣說道『……不過好像給你添麻煩了。』

『嗯~』快斗邊擠上奶油花邊發出思考的鼻音,勾起唇角笑著回話『沒關係,我不覺得困擾。』

看著小哼著歌的快斗完成他今天5吋的小蛋糕,新一忍不住問出口心中的疑問『黑羽你…喜歡男生…?』


『……』


快斗看著桌子另一側直望著自己的那個偵探頓時說不出話,不過還好症狀只維持了一下就好了,他切著手邊的小蛋糕邊回應那雙靛藍眼眸中的疑問『我沒有喜歡男生。』


『吶。』用著點心匙挖了口巧克力蛋糕遞到對方嘴邊,快斗維持著姿勢 耐心等著新一開口,雖然他早就聽聞眼前的這傢伙並不喜歡甜食,但他還是想嘗試看看

不過出乎他意料的是,新一今天倒沒什麼不情願,看了眼湯匙上的鮮奶油和糖和巧克力的混合體,張嘴就將他以往最不會接觸的食物含入


『挺好吃的嘛,你意外的很會做糕點啊?…不過……』新一伸手抹掉唇邊的奶油舔掉,毫不吝嗇的誇讚眼前那個有些傻愣的人『……好甜。』

發現自己撲克臉被對方打的有些太碎掛不住的快斗索性笑出真心,收回湯匙自己也挖了一口試味道,雖然他對自己的手藝有自信,但對方的回饋也是未來目標是糕點師的他必須聽的意見

『…會嗎?』

新一笑看快斗歪頭咬著湯匙困惑著,聳聳肩表示各有所見,而快斗索性不管了,拿出自己準備的保鮮盒把蛋糕裝盒


『那學妹怎麼辦?』快斗另外裝了兩塊推給對方帶回去,畢竟新一有個極為親近的青梅竹馬是眾所皆知的事

看新一笑著收下便拉回正題問著重要的事情『她知道這些是假的應該會更崩潰吧?』








『騙人,他們怎麼可能在交往?』不信傳言的學妹反駁了朋友的八卦,可開這個話題的女孩則激動的表示自己的來源可靠『是學長自己說的!』

『親耳聽到?』滿不在乎的挑起眉望向身旁的朋友,畢竟大部分的傳言都是這樣說的,女孩不滿的接受對方的質疑,回道『是麻美聽到的。』

『是麻美聽到工藤學長跟黑羽學長兩人親口說的……』


麻美在學校非常有名,並不是她本身具有名氣,而是她追求校園名人的行為讓她出了名

女孩聽到這個傳言也是麻美哭著和她講的,那個對工藤痴狂的女孩流下的眼淚讓可信度增加了許多



『蘭你有聽那個推理狂說過嗎?』園子和她們都是同一條路下樓,自然也就一直聽著她們口中的八卦,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言讓她不得不問一下身旁呆掉的毛利蘭

回過神的女孩看著好友關心的眼神還是有些傻愣的搖了搖頭,她連新一認識那個黑羽都不知道,雖然曾看過新一遠遠的多看了那個人一眼,但那時新一是說著並不認識對方


『欸,說人人到。』園子看前面的學妹慌張的說了聲學長好之後就快步離開,擦身上樓的就是她們的同班同學『工藤你還沒要回家?』

『是蘭和園子啊…』新一看提著書包向下走的兩人笑著打了招呼,順便告知以往都一起回家的青梅竹馬『你們先走吧,不用等我沒關係。』

『新一……』在新一經過她們要上樓的時候,小蘭開口喊住對方,而新一也如她的願停下腳步回望等著她


『……你和…』黑羽是不是…

想了許久,最後小蘭只是搖搖頭撐起勉強的笑容問道『沒什麼,你要去哪啊?』

『…烹飪教室。』新一只是要先回教室拿書包再去那個傢伙待的地方窩著,雖然小蘭欲言又止的樣子有些讓人在意,但他想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吧?


『哦對了,蘭,冰在冰箱的那塊蛋糕你吃了嗎?』新一看對方愣了一下後點了頭,便有些自豪 像是想奪得肯定般的笑道『好吃吧?』

看新一離開的背影,園子喃著“那傢伙在發什麼神經”,可她轉頭才發現小蘭有些失落的樣子,連忙關心道

不過小蘭只是有些無奈的搖搖頭表示自己應該還好,看著園子這樣說道『是真的很好吃。』


『……那個蛋糕…應該是黑羽同學做的吧?』



她曾經以為離工藤新一最近的是自己,但她也明白他的目光總是放在遙遠的地方,像是足球、案件、真相、還有那另一個人……

她相信那個傳言。


當那個女孩落寞走回家時,那個男孩是自然的走進本應禁入的教室裡,將書包放在一旁就坐上那個忙碌身影對面的椅子,不打擾到對方的和他聊著天,不出所料的開口就被對方餵了甜食


『太甜了,你今天烤什麼?』

烹飪教室在放課後的使用總是伴著這句話開頭推開了拉門,直至畢業






【法國】


『……新一?』

剛上樓一開門快斗就看見自己的床上已經窩了一個人,有些無奈的笑著嘆氣『真是的…也太自動了吧?』

上前去拉毯子幫對方蓋好,確認新一不會受寒才又離開房間


雖然床是他的、被子是他的、房間也是他的,可是裡頭睡著的那個青年睡得如此理直氣壯,惹得他有些哭笑不得

邊拌著手裡的的低筋和蛋黃奶油,邊沾著寵溺的笑意在唇角嘆道『這個人怎麼一直都這樣…』




『……唔…好甜…?』

新一逐漸轉醒的瞇開眼,看著沒開燈而暗著的房間,扯了扯被單咕噥道,充斥鼻腔的香味是那樣熟悉

索性起身去尋找香氣的來源,剛拉開房間的木門 外頭溫暖的鵝黃光就刺痛剛睡醒的雙眸,新一倚在樓梯的鐵扶手上,眯著眼眸看著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


『醒了?』20多歲青年身著白襯衫,捲著袖子正弄著白霜般的鮮奶油,抬頭看到靠在階梯上的新一就笑出燦爛,尤其是看見那副還沒睡醒的迷糊模樣是那樣可愛『我蛋糕烤好了,正在弄鮮奶油。』

『噗……』新一忍不住笑了出聲,看著對方專業的樣子,他坐上調理台旁的吧檯椅,靠在桌上盯著對方忙碌,突然想起往事『…像當初一樣。』

『那你睡飽了嗎?名偵探。』快斗正抹著刀,分神和對方聊著天,同樣也想到那時的他們,不自覺的笑著回問『這次腰疼嗎?』

『你的床挺好睡的。』新一握著對方塞給他的馬克杯,安分的觀察四周環境


畢竟他剛才來的時候沒能好好看一下對方住的地方,就直接跑上小閣樓去睡了

不過直接去睡這也不能怪他,他剛從英國入境法國就往快斗和別人合租的屋子過來了,都還沒休息自然是累癱了

至於他怎麼瞞著屋主進屋的話……





『Kaito?怎麼不進屋?』生面的外國人用著英文問了站在門口不知該如何進門的新一

“德國人?”聽著對方口音,新一側過頭看向那個比自己高壯的男人粗略下了判斷,伸手揉亂了自己的黑髮露出善意的笑容,燦爛的如自己記憶中他的樣子,回應對方那副困惑模樣『……我忘了帶鑰匙了,能幫我開個門嗎?』

和快斗相似的面容讓同居人不疑有他就掏著鑰匙開門了,雖然平常亂翹的頭髮今天梳的整齊服貼讓他有些好奇,但他想應該是他今天有重要的事情吧


一進門他還來不及說什麼,新一就直接朝房間樓梯走去,看他樣子也很累,索性也就不打擾他,打算等“快斗”睡醒再問了




新一早就藉寄賀卡的名義拿到快斗在法國的住址,進了門看到屋子的格局就明白那住址後的“之1.5”指的是他們分房方式的不同

所謂1.5是樓中樓的那半間閣樓,為了防止快斗的室友起疑,新一雖然不確定自己的推理是不是正確的,但還是昂首闊步上樓梯開進“快斗的房間”


不過一直以來他的直覺和推理幾乎都是正確的,新一進門撞進熟悉的氛圍讓他一下就放下心來了,果斷直接躺到對方床上去睡了


擅自進去別人屋子的確是不太好,但為了這個週末能來法國找他,整個禮拜都在趕著報告的新一既然知道有地方可以休息,也就不客氣的入住了





『雖然冰過比較好吃,但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甜……』快斗拿刀切了塊蛋糕出來,和當時一樣先挖了口巧克力蛋糕遞到對方唇邊『試試看味道。』

『嗯……挺好吃的,雖然分不出來和當時有什麼差別。』新一舔了舔唇給了評語,雖然這對一個糕點實習生來說不是什麼好評,但他就是故意要看餵他的那個人小炸毛的模樣

『怎麼可能還跟當時一樣啊,我這幾年可是有好好在學習啊…』快斗不滿的低咕著,不過當他看到新一撐著臉像是在捉弄他一般的笑著,便明白對方的故意,所以他找回從容 探過身越過調理台去抹掉新一唇邊沾著的巧克力

『我可是多加了許多對你的愛,沒有比較甜嗎?』快斗舔掉自己手上的巧克力和奶油,自信的笑著看新一有些難為情的撇開視線『今天可沒學妹會出現誤……』


『欸,Kaito,男朋友嗎?』語音未落,同居人就走出房間,看到在廚房吧檯調情的兩人後,有些看不過去的打斷他們


看兩人的互動和快斗從未帶人回來的經驗來說,他雖然下了結論,但還是有些不確定所以直接問出口


『……』快斗眼角餘光瞄了眼沒想轉頭的新一撐著臉遮掩著嘴笑著的模樣,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不過還好對方只沉默了下又繼續說道『所以……你是喜歡男生,只是不喜歡我而已?』



新一挑起眉同樣瞄了眼面露慌張的快斗,心情有些愉悅卻複雜,愉悅在看到快斗的慌張模樣,複雜則是……他的沉默

『他不喜歡男生。』新一看對方垂下眉毛有些認錯的回望自己,卻不說一句話的模樣,頓時在心裡有想法之前就先有了動作

新一伸手扯過快斗微敞的襯衫領口,強迫桌子對面的青年撐著調理台,整個人幾乎被扯上桌面



『…新…?』快斗都還來不及問些什麼,新一就先親了對方一口,夾雜著他最喜歡的巧克力甜味

把對方推回原位,新一也坐回吧檯椅上,看快斗紅著臉傻愣的模樣,他難得同樣紅著臉的笑出孩子氣的笑容,這樣自信說著『他只是喜歡我而已。』



『不介紹一下你藝術系的朋友?』新一見氣氛僵住索性換了話題,繼續用著第三人聽得懂的英文問道

『…啊?哦,這是Addy,公立美術四年級的學生,目前和我還有Charlie合租這間屋子……』快斗還沒意識到剛剛發生的事情代表的意義,回過神就先介紹了對方給新一『然後Addy,這是Shinichi,Umm...是我的…戀人。』

『你好,我想……我們剛才見過面了,Addy。』新一轉過身禮貌的和對方點了個頭,雖然Addy似乎曾對自己的戀人有過告白,但在他清澈的眼眸裡看不見對情敵的敵意,只有剛剛騙了對方的不好意思的笑意

『雙胞胎?』Addy看著調理台兩側相似面容的兩人疑惑的問出口,同時也明白了剛才在門口遇上的青年並不是自己的合租夥伴


聽對方的問句,兩人相視而笑,回頭就否認了Addy的話語,新一接著對方的話,篤定的回話


『戀人。』












快斗跟著前頭的人進房間 隨手把門帶上,新一還來不及開燈就被後面伸出的手抱了個滿懷,翹髮蹭在脖頸的感覺刺癢刺癢的

『所以我們現在是在一起了?』快斗把頭擱在對方肩膀和頸窩上,不確定的悶聲問著,而新一只是乖乖的讓他抱著沒掙開反問『我們不是從高中就在一起了?』


『那是……』快斗把頭從對方頸窩抬起,看到新一側過頭望了他一眼 一下就想起當年、這幾年、剛才的事,哽的有些難開口



手裡抱住的溫度是那樣溫暖,快斗知道他是在日本讀了三年大學,今年才到英國留學

高中畢業後的這幾年雖然他們的聯絡斷斷續續,每年賀卡也都暖心的收到,只是……他沒有想過他會在回租屋處時,在房間床上看到那個許久不見的偵探

第一眼望見那個毫無防備熟睡的新一時,已經快22歲的青年差點忍不住俯身去偷親那個裹在被子裡的人


他對他的喜歡依舊,卻不知道他對他是否有過一刻喜歡




『…“那是”什麼?』新一等著對方回神,不急不徐的等待

『……』快斗直起身面對新一,雖然沒開燈的房間讓兩人有點看不清對方,但快斗還是認真的牽住對方的手


他們高中的確是“在一起”,才三天那個傳言就全校都知道了

經常在烹飪教室窩著的工藤和在球場旁邊等著的黑羽,兩人幾乎成了全校的焦點,不過那也給了快斗趕跑新一周圍的學妹的名正言順

因為並沒有給生活造成什麼困擾,兩個人也就維持這樣的關係直至畢業…

可他們沒有給對方知道的是,在他人問起他們兩人狀況時,他們從未撇清這段關係,造成周遭的人都認為他們仍倚著遠距離的辛苦


快斗平時面對遇上的告白,總是心掛著對方,一句“有戀人了。”來拒絕

如今面對站在眼前的“戀人”,快斗在今天之前都是沒自信的不確定對方是否允許自己這樣認為,但在再次與偵探相遇的今天,他確定了心中的想法…

『工藤新一,我喜歡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嗎?』快斗向前挪了半步,湊前認真的直望進對方眼眸,見對方挑眉啟唇要講些什麼,就先一步抽手輕按了食指在對方唇上『不是為了敷衍學妹的表演,也不是推開追求者的擋箭牌,只是因為我黑羽快斗喜歡你……』


『……』


『我知道啊,不然我怎麼可能親你?』新一打斷了氣氛的曖昧尷尬,一臉理所當然的回覆對方,意料之中的看見快斗無力的垂下頭,過了幾秒才意會他的意思,驚喜的抬起頭

新一豪不介意再次被對方摟抱住,伸手嘗試回抱了快斗的後背,在對上那雙笑彎的眼眸時,新一忍不住跟著沾染上幸福笑了,湊近笑著說道……


『你以為當初那麼多空教室,我怎麼就剛好躲在烹飪教室?』



-----fin-----


\新年快樂(゚∀゚ )/

评论 ( 14 )
热度 ( 2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梨貓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