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低產寫手
目前回歸快新坑囉

沖神//羅魯/何白何/快新//鬼白//蘇美//凱源//BH6兄弟//黑花瓶邪//

語文差單純跑劇情的寫手/碼字怠惰期只好塗鴉>期待能轉職雙修

[何白]S1E09

*明偵衍生

*圈定自萌

*趕期末ing(懶癌藉口)


||何前輩X白小西||


(1)腳傷


何前輩知道最近時常一個人窩在角落喝悶酒的那個男人是B隊前鋒,他當然有聽說隊內衝突的事,也知道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代表什麼


白小西今天也是喝到MG酒吧打烊,身為店裡最後一位客人的醉鬼埋在酒瓶堆中沒有要清醒的意思,就算何前輩抽掉他抱著的酒瓶、收拾完店裡坐到他身邊都沒發現

何前輩在他身上披了件外套,自己坐在他身邊休息,結果不小心也睡著了

所以白小西在頭疼中醒來時,他看著旁邊抱胸睡著的男人愣了很久,他想了有一會,才把酒錢壓在桌上,把身上蓋暖的外套還給他



「你覺得我為什麼退出球壇來當個酒吧老闆呢?」酒吧打烊後,何前輩抓過一枝啤酒走到他座位旁

這個每天都泡在酒精裡的年輕人不該這樣。

何前輩灌了一口酒,並沒有看向一旁不太想搭理他的白小西,他知道原本對他不屑的白因為這句話而對他產生了興趣

何和他敲了杯,輕嘆道「酒精對傷病恢復不太好,之後少喝點吧。」

鬼使神差的伸手揉了埋在桌上那顆毛茸茸的頭髮,醉意瀰漫的兩人也沒有太在乎,只是白因為對方厚實的手掌帶來的溫暖,突然一股情緒湧上,帶著哭腔的衝著對方吼道「我以後可能不能再踢球了!」

「我⋯我以後⋯可能再也踢不了球了⋯」何前輩看著酒勁上來而控制不了音量的白,看他無助的扯著自己的衣領,一時有些心疼,像是看到當年的自己一般


他想給予眼前這個受傷的野獸一些安慰,唯一想到的方法只能慌亂的把他抱進懷中。沒想到風光球場的這個男人竟然直接哭了出來,發紅的眼眸可以看到他的悲痛難過和不甘心

何前輩抹開他糊成一堆的瀏海,迫使他抬頭看向他,他堅定的望進那雙發紅的眼眸,他忍不住咬牙「我希望之後再酒吧看到你不是在我身旁跟我一起經營酒吧,就是在那台電視上看見你。」


白小西看著對方,醉意被鼻頭的酸澀沖淡了許多,但情緒的悸動仍在發酵,他看著何前輩帶著一些哀傷和期許的眼神,他舔了舔乾澀的唇,像個乖巧的小孩,他問

「如果我回到球場後,能不能還來你這?」

「我很樂意,我會等你。」


在那之後年輕的球員暫時離開了酒精,致力於復健的那位前鋒偶爾來MG酒吧和何前輩學著如何調酒,或是坐在吧台不喝酒聊天也好,他想緊緊的抓著這一盞照亮他希望的光。




(2)甄射手


自從何在一桌客人嘈雜的喧鬧中得知甄射手是小白腳傷的罪魁禍首後,何前輩得承認給他不是調酒加料就是啤酒不冰。




(3)賭球


「何前輩你這次賭了多少?」熟客在吧台和何閒聊著,而何前輩只是笑笑說自己現在看上的球員太好了,沒捨得賭壞他,決定只當個單純的球迷。




(4)命案當天


現實無情,雖然緊攢著剛得到的光,盡心盡力復健的白小西還是被宣布球員生涯斷送

他那天把自己喝的爛醉,還被冤枉成命案兇手

何前輩看著醉溺酒精的後輩,他只輕輕揉了他的頭,就像那天晚上一樣,他店裡雖然因為聯賽客人都待了通宵,但光線昏暗,也沒人見著,他問「你有什麼目標和夢想嗎?」

去旅行,去尋找目標,去找到人生的方向之類的,但是他看到白小西醉意朦朧的眼直直望著他,他像是才看清來人,笑彎了眼,想了很久之後,他說「⋯⋯你。」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梨貓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