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低產寫手
目前回歸快新坑囉

沖神//羅魯/何白何/快新//鬼白//蘇美//凱源//BH6兄弟//黑花瓶邪//

語文差單純跑劇情的寫手/碼字怠惰期只好塗鴉>期待能轉職雙修

[何白]病

*厚顏如我,接 @残雾 渴膚症後續

*看完渴膚症後很想抱抱別人,超好看的!大家都去看!!

*ooc,甚入

*作一回親媽



對於知名節目主持人辭退手上所有節目後消聲匿跡,整個網絡炸開了。

在不開燈房間中的緊握著手機的那個青年心裡也炸了,他找了他整整一週。

他控制不了自己手上的顫抖,額頭靠在緊扣而用力過度的雙手,他把自己扔在沙發裡無助的已經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那個人,音訊全無。


但是生活還是要過,時間還是不留情面的持續奔前。

他最後在一週後拋下了蜷縮不前的自己,他把自己心裡複雜的所有情緒全都投入工作,但他沒有一刻是忘記他的。


他就像一根細針札在心底,若有似無,卻又隱隱作疼。


每次綜藝拍劇中勾起笑容都牽扯著些微的疼痛,一開始他還不明白那種痛從何而來,眾人還誇獎他演技有大幅的進步,角色演繹得更有深度了。


是等到一次次在街上看到對方一晃即逝的身影,他才驚覺心上的傷口已經發炎化膿。


但這其實並不能怪誰,他電腦裡存著各式各樣有他出鏡的節目,他在Instagram上拍了一個回家路上哼唱著”我們”的限時動態,他看著兩人同台的節目發現了事情的開頭和結尾。


他總是一遍遍不受控的挖開傷口,卻沒有任何一次浮現想將埋於心臟的細針拔除的想法。






「哈⋯天冷了啊。」整了整剛圍上淺色圍巾,男人總覺得有絲寒氣鑽入衣領,但他在埋進圍巾時又是一股廉價的氣味撲鼻。

他輕輕的嘆了口氣,心裡的情緒還是沒能壓下,就算手腕上的傷被冷風吹的刺痛。


剛走出巷口,一陣強風掃過使得他哆嗦的縮著身,同時也在風中發現自己離開室內時忘了戴掩蓋身份的帽子了。

他懊惱著自己一時沒注意,還來不及把帽子從包裡拿出來,身後一聲低沉聲音聽來是如此熟悉,但對現在的他來說是他一點都不想遇見的人。

「⋯⋯何⋯老師?」白敬亭如果說沒有想到在這條街找到心念的何炅就太假了,他最開始的那一年用盡各種方法想找到他,也認識了一些人,一些他本來不該認識的人,而最近有人告訴他何炅可能出沒在這的時間。

在這凍人的天氣裡等一個根本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人,他心甘情願。



雖然何炅離開了他的生活,世界還是照常運轉。

就算他的世界正在偏離軌道,公轉于他。




仗著腳長手長,他三兩步就追上幾乎落荒而逃的何炅,一把將人圈在懷裡,用力的深怕對方一不小心就會從他身旁再次消失。

「⋯何老師。」

與他身上寒冷的懷抱不同,溫熱的氣息纏繞在凍得發紅的耳朵,他聽到了小白話語裡的顫抖。

何炅不得不承認剛才還燃燒在心頭暴躁的心緒減輕了很多,他輕輕的嘆了口氣⋯


這麼久了,你依然是我唯一的治療方法。



「白白,有人來了。」何炅伸手拍了拍從背後摟住自己的白,輕聲。

退出螢幕的他是沒關係,但白敬亭不一樣,正火的當代演員可不能惹上什麼醜聞,何炅可捨不得。


聽聞對方還是以那樣的暱稱喊道,白敬亭冷靜下來了,而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帽子壓在對方頭上。

反正何炅本來就穿的多,現在都快包成一顆球了他就不信還能有誰認得出他。


很顯然,他低估了這個在螢幕前活躍了二十多年的男人。


「這個帽子⋯」在出租車上何炅剛把自己包裡的帽子給對方,他就看到司機從後照鏡詫異的瞄了他一眼,聰明如他知道他不應該再開口了。



白敬亭自在巷子口找到他之後就沒再放開過他,鬆開緊箍的擁抱到上出租車前,他就是緊緊抓著他,像是一鬆手何炅就會消失在他面前一般。

對於小白上車後還是緊緊靠著他的行為,說實話何炅是開心的,和對方肢體上的接觸仍舊對他的心神有很大安定的作用,只是⋯⋯



「小白,我不會跑的。」


雖然說何炅身為病人,白敬亭在他身旁後圈住他緊抱著他的確可以讓自己的病狀消緩,但是這個年輕人就這樣從回到他的住處後,抱著他將近整整一小時,啥都沒做。

啥都沒做!!


兩個人就這樣窩在沙發裡,而何炅善言,打破尷尬的工作自然落到他頭上,但埋首於他頸肩的白敬亭對他的問題只偶爾簡單的應聲。

最後還是何炅先受不了,這樣的陪伴就像是讓他一個人獨處一般難受,心中難得安定下來的情緒又開始燒的眼眶微微泛紅。

他用力的掙開對方的懷抱起身,在小白失措的想把他拉回懷裡前,何炅轉過身伸手捧在對方臉頰上,直視對方清澈的眼眸,他忍著哽咽輕聲問道。

「白白,你在害怕什麼?」




其實何炅的消失給白敬亭的打擊很大,罪惡感用力的在他心上劃了幾刀,他總後悔,後悔如果他當時伸手接受了何老師,他是不是就不走了?


他慶幸自己是個演員,慶幸他能故作正常的活躍於節目前,沒讓觀眾媒體能抓到他和消失的主持人之間的關聯

他也哀傷自己是個演員,哀傷他竟然連為了心裡那萌芽的喜歡哀慟的權利都沒有



「何老師,如果我也患病了怎麼辦?」


「你咋生病了?」


「⋯⋯我可能得了相思病吧。」


——而解藥是你

评论 ( 6 )
热度 ( 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梨貓貓 | Powered by LOFTER